明天,我们还都有工作吗?

LEO-屹铭 2020-08-13 PM 1703℃ 0条

等火车等的无聊,观察了一阵检票员,拿着手里的剪子,对着旅客的身份证和车票比较,如果一致就剪一刀,一直重复又重复,她是那么的辛苦但她又没有创造任何社会价值,她的一生都被这种毫无意义的简单枯燥的动作所压榨,被资本所压榨,高兴的是旁边有一台自助检票机,只要把身份证放进去就能自动检票,这样她也能缓解一下吧,糟糕的是每天半弯着腰检票,脖子一定很疼吧,更糟糕的是,一直有一些不配合不会第一次坐车的人,更有一些不配合的人,前两天看新闻一个检票员被一个大爷骂哭啦,看了那么的让人心疼,但是如果人人都会使用自动检票机他不就下岗了吗,猛的我想起我之前见过的一件事,因为ETC的普及,高速路收费站取消,数十名收费员去市政府门口抗议,他们做收费员近30年啦,除了收费员他们什么也不会做,一单失业就意味着他们再也不会就业啦。

人教版语文课本上有一句古诗:可怜身上衣正单,心忧炭贱愿天寒。

这些人不都是这样吗,一边抱怨有那么多大爷不遵守规则,一边又不希望机械化不要那么早的到来,不希望早早失业。是那么的可怜又那么的无助。

有谁还记得这两句诗的前两句是:卖炭得钱何所营?身上衣裳口中食。

他们这么辛苦的工作,仅仅能换来口中的一口吃的,身上的一件衣服而已。
高铁清洁袋画画.jpg
经过这次疫情,多半年没有收入,我想每一个人都或多或少能体会那种境界吧。
看了半天我发现我比他们都更惨,他们最起码在为吃饭穿衣而忙碌,而我没有工作,没有房,没有车,仅仅能勉强温饱罢了。

所有的烦恼画在这张清洁带上,寄托在这列火车上,随着清洁阿姨的打扫,飘落进垃圾桶里,飘向这广阔的大地上。不怕路长,只恨志短,往事随风已去,愿未来诚不欺我。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标签: 未来, 工作

非特殊说明,本博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

评论啦~


选择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