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第五次熔断?那多蒸发的钱哪里去了?

LEO-屹铭 2020-03-19 PM 2572℃ 4条
3月19日凌晨0点56分,美股第五次熔断了。
今天美股挣扎了半天,最后还是不幸熔断。
巴菲特可以见证其有生以来第5次熔断。

很多人都问,股市中蒸发的钱哪里去啦?其实这个钱根本就不存在,对,没错那些钱都不存在。

知道你理解不了,给你举个例子你就懂了。假如说你发现了10个比较不错的宝贝,你也不知道一个多少钱,所以你就在市场上试探性的售卖,初始售价一万元一个,A认为你的宝贝还不错,从你这里买走2个。那么现在你这10个的单价就是1万元,总价10万元。

这个10万元就是市值。虽然在这个过程中,只有A实际付给你2万元,是实实在在的钱,所谓的10万块只不过是一个数字,是大家觉得值10万,而并不是真正的的钱。

现在,你还有8个宝贝,并且大家都认同他的价格,然后来了个B,他说他愿意花1.1万元买一个,A心想,这么快可以涨1千,可以再等等,赚大钱,所以A不愿意卖。但是你觉得比之前还多挣1千,所以你以这个价格卖给了B。

那么现在这个宝贝的价格就从1万元涨到1.1万元啦。而且很多人都认同这个宝贝是1万元。

10个宝贝的总市值也从10万元涨到了11万。

现在你手里还有7个宝贝,价值7.7万元。但需要注意的是,现在,除了A给你的2万,还有B给你的1.1万是实实在在的钱以外,所谓的11万仅仅是大家认为同他的价值,并不是真正有11万元。
特朗普.jpg

突然有一天,有人找人鉴定了一下说你这个是假货,不值那么多钱。然后大家就赶紧将手里的宝贝卖掉,原来还能卖1.1万,现在5.5万也没人买了。

然后你就慌了,不想让这些宝贝砸在手里,于是你开始定价5千售卖,没想到A和B比还慌,一个标价4千5,一个标价4千但是还是没人要。

突然有一个人C说他愿意花50买一个,A和B觉得太亏了,不想卖,幻想着还能涨价不肯卖。

但是你急于卖掉,所以50也卖,现在你就把你的7个全卖了,总价350的价格卖给了C。这时,这个50块就是当前的宝贝价格。

现在10个宝贝的单价就是了50,这时所有10个宝贝总共就值500。
所以无论是10万还是11万还是最后的500元,除了A给你的两万块,B给你的1.1万块,C给你的350块以外,没有其他的钱进来过,你可以说109500凭空蒸发了。

现在明白什么叫钱了吧,当然股市远远比这个要复杂许多。
埋雷.jpg
所以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所以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所以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非特殊说明,本博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

评论啦~


选择表情

已有 4 条评论


  1. 杨屹铭
    杨屹铭

    我就想知道我的钱哪里去啦

    回复 2020-03-20 10:05
  2. 朕弟小站
    朕弟小站

    股市有风险啊

    回复 2020-03-19 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