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知道梦想无价,可你却架不住钱包越来越扁啊。

LEO-屹铭 2020-03-17 PM 2019℃ 2条

今天天气晴好,我大舅带着我小外甥来我们家串门了,我一直招呼着大舅,没有注意到小外甥,谈话间提到小外甥,才发现他已经去我房间玩了,进去后才发现,他拿着我手办在玩,还没等我开口,他就指着我手机上的明星手机壳说,你也喜欢这个明星啊,我说对啊,怎么,你也喜欢?

图片
  他说嗯,我很好奇,我就问了问,你为什么喜欢他呢,因为他是明星,很赚钱,我有点怀疑我的耳朵,我以为他开玩笑呢,就有问了问,就因为这个没有其他了,对啊,他说的那么自然,好像再说一件很了不起的事也是呢,我希望和他一样,很有钱。我问他这就是你的理想?他说,对啊,我的梦想就是很有钱啊。

图片

我顿了顿,恍然发现,我虽然一直认为自己是个孩子,可我已经比一个孩子大了20岁了,我的思维早就和现在的孩子不一样啦,现在的孩子,都太“聪明”了。回想我小时候,老师问我们,长大了梦想是什么,我们一个个说当科学家,当宇航员,当老师,一个个梦想是无比的正确,没有人的梦想是成为一个有钱人,就算有也会被其他小伙伴嘲笑的无地自容。
LEO-环卫工人和出租车
  前几天,看到了一个好久不见的朋友,我们一起寒暄了几句,当我问到他最近在干什么时,他瞬间变得有些悲叹,可别提了,现在找个工作不好找啊,这不刚找了一个销售的工作,勉强能吃饱,整天累死累活的不说还不受待见。我有些疑惑,前几年见到你时,你不是还背着摄像机,打算做一个自由的摄影师吗,我略带调侃的问,哦,早就卖了,那不是年少不懂事吗,少年轻狂,谁还没有一时冲动过啊,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梦想无价,你怎么不坚持呢,我也想啊,可是架不住钱包越来越扁啊。
朕弟-漫山遍野的花
  对啊,我们谁还不曾少年过,谁还没有几个梦想,可现实他太残酷了,为了生存我们只能收起梦想啊。
  人生不易,如果可以,愿你走过半生,归来仍能重拾梦想,梦想无价。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请告知删除,未经我授权,图片禁止转载。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标签: 梦想

非特殊说明,本博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

评论啦~


选择表情

已有 2 条评论


  1. 朕弟小站
    朕弟小站

    人无再少年

    回复 2020-03-18 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