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的课程设计,办公设备管理系统

LEO-屹铭 2020-12-10 PM 2757℃ 2条

这几天一直在做数据库的课程设计,用ACCESS做办公设备管理系统。现在终于完成了,分享出来,以后如有有人需要可以借鉴一下。
一、设计目的
随着办公自动化的普及,一个单位的设备管理理部门全面地掌握单位内部各个部门使用的办公设备的名称、类别、配置、责任人、保修日期、状态、台数等信息,并对于管理固定资产、维护办公设备的运行和使用效益进行自动化管理是非常必要的。根据需求调查,有些用户一直采用Excel工作簿管理该单位的办公设备,随着办公设备的增多,Excel无法全面、准确地获取办公设备信息和进行有效的管理,因此要求使用数据库进行办公设备的普理。
二、系统简介
本办公设备管理系统主要用于组织或部门的办公设备数据录入、查询和管理,主要包括以下四个主要功能:
1.主要操作功能
用户可以通过该功能,完成对办公管理系统的基本操作,如办公设备购人(数据录人)功能、办公设备查询功能、办公设备资产统计功能。
2.辅助操作功能
用户可以通过该功能辅助主要操作功能完成各种操作。辅助功能主要包括:部门管理功能、办公设备类别管理功能、供应商管理功能等。
3.基本信息功能
用户可以通过该功能获取一些基本的系统信息服务,例如,系统当前的日期等。
4.预览报表功能
用户可以通过该功能,根据办公设备管理系统中的信息生成相应的报表,并且可以打印所需要的报表。
使用办公设备管理系统将便于设备管理部门掌握办公设备的分配,使用,和维护。


系统总体功能设计.png
总体设计

以下是几个模块
控制面板窗体.png
控制面板
设备查询面板模块.png
设备查询模块

下载地址
办公设备管理系统V1.1.zip
办公设备管理系统说明书.docx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标签: access, 办公设备·

非特殊说明,本博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

评论啦~


选择表情

已有 2 条评论


  1. 朕弟小站
    朕弟小站

    贡献

    回复 2020-12-28 17:19